• slider image 54
  • slider image 56
:::
好消息 屏東縣幼兒托育職業工會 - 活動訊息 | 2013-06-20 | 點閱數: 2637

過動?過度醫療?

還給孩子作自己,拒紀變罐頭 研習會

一、緣起
    「過動」似乎在學齡兒童間越來越流行,只要上課不專心、不乖乖坐著,往往成為大人解釋孩子行為的主因,就有可能被冠上「過動症」兒童,但「過動症」兒童真的這麼多嗎?身為家長或主要照顧者的大人必須對「過動」有更深入的了解,避免「過動」淪入為「過度醫療」的處境,也讓真正有需求的孩子獲得最適切的協助。
    想知道甚麼叫做「過動」?如何解讀媒體對「過動」與「注意力缺損」的誤導?想知道怎麼面對孩子的各種行為與背後想法?讓我們透過與教育、醫療、諮商心理等各領域專家學者充分對話,從多元角度來一起認識-「過動」。
 
二、辦理單位
 (一) 指導單位:內政部兒童局、教育部
 () 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屏東復興幼兒園、屏東縣幼兒托育職業工會
 ()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育合春教育基金會、屏東縣托育資源中心、屏東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部落互助托育行動聯盟
 
三、辦理時間、地點
 () 日期:10283 () 08:30~17:30
 () 地點:屏東縣社會福利綜合館205演藝廳(屏東市華正路95)
 
四、活動對象、人數
兒童主要照顧者(如父母、阿公、阿嬤等)、教師、各大專院校教育、特殊教育、諮商輔導、社工及醫學相關科系師生、民間教育團體工作者等。預計人數100人。

線上報名

 

(研習內容詳如附件)

 

 

  •  
    1) 過動 還是過度醫療研習會-活動海報.jpg
  •  
    2) 過動 還是過度醫療研習會-報名表.doc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