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4
  • slider image 56
:::
公告 屏東縣幼兒托育職業工會 - 公告訊息 | 2013-03-17 | 點閱數: 2039

要報稅了!如何取得健保費繳納證明?

各位親愛的朋友,當您結算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時,若選擇採用列舉扣除額方式,提醒您!健保費是可以全額列舉扣除的,並不受2萬4,000元保險費扣除額之上限限制。

◎在鄉(鎮、市、區)公所加保的民眾:

=>為讓您能輕鬆地列舉申報健保費,健保局將於4月中旬以前陸續寄發101年度的健保費繳納證明。

 

◎在公司(行號)加保的民眾:

=>請向您投保的公司(行號)申請101年度的健保費繳納證明。

   

◎在工會(漁會、農會、水利會)加保的民眾:

=>請向您投保的工會(漁會、農會或水利會)申請101年度健保費繳納證明。

 

◎倘若您於4月底,尚未收到您的健保費繳納證明,可於5月報稅期間,選擇下列您最便利的方式申請補發:

>使用自然人憑證,透過各區國稅局網站的綜所稅電子結算申報軟體,或健保局全球資訊網的網路申辦及查詢作業,自行查詢及下載。

>攜帶個人身分證正本及健保卡,至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加保的鄉(鎮、市、區)公所、健保局各分區業務組或聯絡辦公室查詢申請。

 

◎在便利超商之多媒體資訊工作站使用自然人憑證,可列印本人與其眷屬前一年度繳費之繳費證明。(每年1~3月份配合繳納證明轉檔作業,該期間暫不提供列印)

 

◎由於財稅單位資訊平台已可查調健保費,所以,您若依財稅單位資訊平台查詢的健保費金額申報扣除,即可免檢附繳費單據。倘若您自行蒐集的健保費繳費單據與財稅單位資訊平台所查詢健保費資料不符,則請檢附自行蒐集的繳費單據正本列舉申報。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